【本週私拔辣~人物特寫】高銘謙

| More
Posted on

本週私拔辣SPOTLIGHT人物特寫
要介紹的是~「舞台廚房都我來」的【大國民進行曲】男主角
高銘謙

高銘謙--飾演小林福德

在金枝團員中,若要認真比較「半途出家誰跳最大」,大概就屬銘謙了。許多人看過節目單或網站簡介,都會很好奇怎麼一個長庚醫務管理系畢業的傢伙居然在演戲。殊不知這傢伙~其實也曾在衛生署當過一陣子平平穩穩的約聘員,更差一點因為好手藝要跟家人合夥開熱炒。最終躲不過命中注定當演員~從替代役期間就在金枝出沒的銘謙,某天當劇團要audition新戲演員時,害羞默默地遞出第一張「我要當演員」告白情書。

音質超好、歌聲動人的銘謙,今年挑戰第一男主角,陳明章老師寫的曲調高八音也還是得飆上去!事實上曾經在金枝環境劇場大戲《祭特洛伊》中特別solo清唱「運河悲調」,也在日後許多作品裡開嗓獻聲~銘謙因此被金枝粉絲群封為「台客劇場情歌首席小生」。這副好歌喉近期拍攝宣傳照現場險些釀成「毀容」大禍,因為實在太感動人心了,害得女主角昭婷頻頻跌入劇中情境直要落淚(倘若真落淚,妝都花,猜想辛苦好幾小時的彩妝老師也會跟著大哭吧)。他更因著認真精神與無窮潛力,獲得雲門文教基金會「流浪計畫」的肯定,將在今年底出發到土耳其「找音樂」,開發另一個自我。

這次擔綱【大國民進行曲】重要角色~喜歡吹牛逞威風的臺灣兵頭「小林福德」,和近年來以《浮浪貢開花》清水一角奠定清新憨厚、深情動人的形象截然不同。將要演出集偏執、自信、怕死、戀權於一身的小林,銘謙直呼「我是剉著等」,不過相信各位觀眾都和沒良心的編輯一樣「超超超超級期待」的吧XD!


===銘謙私檔案===

長庚大學醫務管理學系畢業,高雄岡山人。2004年初進入金枝演社,2006年4月正式成為專職團員。現為淡水鎮水源國小之金枝演社駐校藝術家。歷年在金枝的演出,包括:《台灣女俠白小蘭》、《可愛冤仇人》及《玉梅與天來》國內巡迴。

2005年《祭特洛伊》飾演帕特羅克洛斯與歌隊。音色質佳的他,在劇中solo清唱「運河悲調」特別演出。2006至2009年演出《浮浪貢開花》系列, 更因成功表現劇中人單純木訥的真摯性格,深受觀眾喜愛。此外,亦於《仲夏夜夢》及《山海經》擔綱主要角色,並在《西仔反傳說》擔任導演助理。

2009年獲雲門文教基金會肯定授予「流浪者計畫」補助,將於隔年前往「祭特洛伊」所在地──土耳其。




下期私拔辣特寫~猜一猜誰年紀輕輕就要當媽媽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