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本週私拔辣~人物特寫】李允中

| More
Posted on

本週私拔辣SPOTLIGHT人物特寫
要介紹的是~紅面具黑礦工【大國民進行曲】男主角
李允中

李允中--飾演進博

有著永遠年輕娃娃臉的允中,在金枝資歷超級深。大學時候因為一天醒來突然覺得演戲很好玩,而跌入戲劇花花世界不可自拔。從學校社團到專業劇團,除自己決定以此為志業,更帶著爸爸媽媽觀賞金枝的戲劇表演,經歷殘酷劇場《群蝶》、環境劇場《祭特洛伊》等作品,更參與許許多多齣的胡撇仔通俗喜劇,可愛的李爸爸、李媽媽就這樣無法招架地成為金枝頭號忠實粉絲。

近年因擔綱《浮浪貢開花》劇中男主角「阿才」,演活心地良善,放蕩不羈、鬼點子特多,偶爾出點小紕漏的逗趣角色,讓本身人氣就很旺的允中,成功勇奪「金枝師奶一哥」封號,所到之處無不風靡全場男女老少,觀眾、前台志工和幕後技術人員無一倖免。 

不過師奶殺手可不是單純靠臉吃飯,允中也有被迫無法露面的時刻。為了完美拍攝《大國民進行曲》宣傳照,四月微涼天氣中裸上身、扛娘傘,配戴因為噴漆而被密封的鮮紅色防毒面具…旋轉、跳躍,30秒、一分鐘就快因無法呼吸陷入缺氧邊緣。為戲犧牲帥氣臉孔被遮蔽,皮膚抹黑裝礦工,允中認真和愛戲的心真的讓編輯們超佩服。 

私底下的允中有時帶著微微的憂鬱小生模樣,但能將《浮浪貢》阿才或《仲夏夜夢》小精靈那般古椎、聰智、反應特快的特質發揮淋漓盡致,其實也正是他另一個真實個性。有時在舞台上看到的爆笑橋段或特殊機關,或是來到劇團排練場上發現超實用超貼心的電器/家電設備,很多都是來自於允中靈機一動的小創意。 

跟著劇團從小到大,前衛小劇場、廟口、夜市到國家大舞台,允中本次飾演《大國民》劇中有點藝術天分、會作手工的「進博」一角,在編輯部知道每位團員們扮演角色的第一時間,都紛紛讚同「這特質根本就是允中本人嘛」! 

想看允中突破「浮浪貢」刻版的阿才形象?歡迎來到《大國民》劇場現場親自發現喔! 



===私檔案=== 
畢業於真理大學國際貿易系。有一天睡覺起來,發現演戲好像很有趣,便加入當時學校的戲劇社,從此不可自拔。 

2000年秋天進入金枝演社。2000-2001年隨團演出《台灣女俠白小蘭》國內巡迴,先後飾演小生俊鴻、以及反派角色阿三;2001年隨金枝演社赴日本東京的「小亞細亞藝術節」,演出《群蝶》擔任「阿財」一角,並於國內巡迴公演。 

2003年7月退伍回到金枝演社,成為金枝專職團員及演出管理,同年擔任《可愛冤仇人》秋季巡迴之排演助理,以及赴北京「台港小劇場藝術節」演出「黑西裝殺手」。 

2004年,曾隨團赴新加坡藝術節及台北公演《群蝶》;《台灣女俠白小蘭》國內巡迴;《可愛冤仇人》。年底新作《玉梅與天來》擔綱演出「蓬鼠」一角。 

2005年於《祭特洛伊》擔綱演出主要角色阿基里斯(Achilles)。2006至2009年《浮浪貢開花》系列擔綱主角浮浪貢阿才。 

2009年參與淡水藝術節大型戶外劇場《西仔反傳說》擔任導演助理,並飾演台灣村民「阿源」。 

影像作品:《最遙遠的距離》、公共電視人生劇展《指印》、中華郵政廣告《金平安傷害保險附約》。 



下期私拔辣特寫~鳳冠和服蝴蝶妝之台妹真本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