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會報導(一)魔幻台語歌舞劇 演出大國民進行曲

| More
Posted on



魔幻台語歌舞劇 演出大國民進行曲

【台灣醒報記者洪秀玲報導】首部結合魔幻和歌舞演出的台語歌舞劇《大國民進行曲》,即將在九月登上國家戲劇院。該劇由音樂大師陳明章親自操刀音樂創 作,將帶觀眾回到1945年,日本戰敗、國民政府來台前的政治空窗時代,沒有悲情吶喊,反而是以黑色喜劇方式,呈現當年台灣人在戰後的身分認同問題。

《大國民進行曲》是曾以《浮浪貢開花》爆笑舞台劇受到注目的金枝演社,初登國家戲劇院的新作,金枝演社在劇場界有「台客天團」名號,戲中經常融入大 量國台語老歌,抓住許多熟年世代朋友的心。今天的宣告記者會上,導演王榮裕和陳明章兩人一身輕裝出席,果然台味十足。

在陳明章的吉他伴奏下,參與演出的明華園新星陳昭婷、星光三班林芯儀,及日籍俊俏男模加賀美智久等人均出席,輕輕吟唱出該劇創作曲《菅芒花》和《分 水嶺》,曲風既復古又流行。

導演王榮裕表示,這部劇將帶觀眾回到1945年,在日本戰敗後,一夕間由祖國變敵國,天性樂觀的台灣人如何克服身分認同問題,「和目前我們面臨的問 題也差不多。」不過,那段歷史雖然沉重,他卻打算以魔幻和黑色幽默方式來呈現,希望開創原汁原味台灣歌舞劇新面貌。
他還說,「陳明章的音樂紮紮實實地記錄且飄揚著某個年代的聲音」,而「陳昭婷、林芯儀等新生代演員及歌手的加入,讓上一個世代和當下有了完美的銜 接」。

該劇將是星光三班林芯儀跨界舞台處女秀,她將載歌載舞扮台妹,明華園歌仔新星陳昭婷則超齡演媽媽,日籍超人氣男模加賀美智久也將開口說台語。

《大國民進行曲》將於9月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初登場,11、12月於台中、台南演出,全劇台語發音。


◎轉載自台灣醒報 http://anntw.com/awakening/news_center/show.php?itemid=1417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