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會報導(五)大國民進行曲 金枝演社高唱幸福的幻影(2010-6-7)

| More
Posted on



金枝演社新戲《大國民進行曲》,展現台灣人的史觀,也看見台灣歷史。 
(金枝演社/提供)




大國民進行曲 金枝演社高唱幸福的幻影
◎記者趙靜瑜/台北報導

霓虹閃爍,金礦發財美夢,一幕幕帶著觀眾回到1945年,日本戰敗、國民政府來台前的黃金空窗期。金枝演社導演王榮裕透過新戲《大國民進行曲》一則虛構的戲 劇謊言,「展現台灣人的史觀,也看見台灣歷史」。

由劇本才女施如芳創作的《大國民進行曲》,劇情敘述一位日本軍官因為無法接受日本二次戰 敗,將戰敗消息封鎖,欺瞞台籍日兵到山裡採礦,一個流浪戲班也一起相信,於是一群發著黃金夢、認為日本並未戰敗的台灣兵,加上流浪戲班一起躲在深山裡狂 想,誰也不願面對真相。王榮裕說,這種幸福的幻影,映照出台灣人多年來理不清的自我定位窘況。

進軍國家劇院,王榮裕邀集音樂家陳明章親自操 刀音樂創作,創意巧手蕭青陽創作主視覺,還有孫翠鳳女兒陳昭婷、星光幫林芯儀與加賀美智久等新星加入演出。陳明章說,這次與金枝合作「歌舞劇」算是頭一 遭,「這是我今年參與最重要的一個製作。」

陳明章說,剛開始看到《大國民》劇本時,腎上腺素的確增高不少。每天投入研究歌仔曲調,加上復古 和流行音樂元素,「有一天開車開到一半,靈感突然來襲,等不及回家,趕緊撕開車上面紙盒,趁等紅燈將腦中旋律記下來。」《大國民進行曲》將從9月17日到 19日,在台北國家劇院首演,之後將巡演台中與台南。詳情可詢兩廳院售票系統。

◎轉載自自由時報: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0/new/jun/7/today-art1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