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感奇佳陳明章,絕妙樂音面紙盒裡發芽

| More
Posted on
台灣首部結合 魔幻 歌舞 劇作,【大國民進行曲】音樂超重要,由音樂大師陳明章親自操刀監製及創作。

不唱不行、不寫不快,同樣很性情中人的陳明章,素有音樂詩人之稱。已有數次電影和舞台劇音樂創作經驗,更獲得多次國際大獎,但此次與金枝合作「歌舞劇」算是頭一遭。

自陳「公開場合很不擅長說話」的陳明章,每次到劇團排練都很興奮,「這是我今年參與最重要的一個製作,剛開始看到《大國民》劇本時腎上腺素增高不少」。對於臺灣土地的熱情、歷史的感觸,近來醉心研究歌仔曲調的陳明章,巧妙融合復古和流行音樂元素,「一天開車開到一半突然好有感覺,等不及回家坐著好好寫,只能趕緊撕開旁邊的一只面紙盒,趁著路上等紅燈時間,快速把腦袋中的旋律紀錄在紙板上」。

三次難得的紅燈,珍貴的旋律於焉萌芽。一只原本命運是會進到回收桶的五月花紙盒裡,哈,也因此被小心翼翼地藏在陳老師創作樂譜夾裡嚕。



陳明章創作曲【大國民進行曲●天涯歌女】親自演唱搶鮮試聽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