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會報導(四)「大國民進行曲」 小兵回首1945

| More
Posted on

金枝演社新戲「大國民進行曲」,演出1945年台籍日本兵的微妙 處境。
圖/金枝演社提供


「大國民進行曲」 小兵回首1945
【聯合報╱記者何定照/台北報導】

兩岸關係近年熱絡,台灣人的身分認同問題持續受關注。金枝演社將時代拉回到台灣史上最曖昧的1945年,以台籍日本兵的角度,觀看日本剛投降、國民政府尚未來台的時期,導演王榮裕說:「其實我只想表現,台灣人不管環境怎麼困難,都能快樂過日子!」

金枝演社長期以台灣民間社會、文化為題材,這次王榮裕與編劇施如芳聯手打造「大國民進行曲」,藉劇中台籍日本兵的角色,凸顯台灣當時宛如無政府的狀態,也 展現台灣人勇於適應環境的特性。

劇情敘述一日本軍官無法接受日本戰敗,隱瞞消息,說服手下台籍日本兵躲到深山採金礦,斷絕與外界聯繫,甚至遊說一組流浪戲班一起演戲,化身民女為士兵打 氣。
「大國民進行曲」9月17至19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,並巡迴台中、台南,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。

◎轉載自聯合報 http://udn.com/NEWS/READING/REA8/5640114.s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